讓格勵的核心技術,成為您製造的中心要素

Precision manufacturing

ASTMAmerican Society for Testing and Materials 美國材料與試驗協會
ANSI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 Institute 美國國家標準
AISIAmerican Iron and Steel Institute 美國鋼鐵工會
IFIIndustrial Fastener Institute 美國工業扣件協會
DINDeutches Institue fur Normung 德國國家標準
ISO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 國際標準協會
JISJapanese Industrial Standard 日本工業標準

螺絲產品的表示方法如下

英制

1/2 – 13 X 3″

公制
M12 – 1.75 X 60

桿徑 牙數 長度

桿徑 牙距 長度

一般螺絲產品除了粗細牙的分別之外,螺紋的精度也不同,表列如下:

六角螺絲

馬車螺栓

內六角孔螺絲

英制產品

2A

2A

3A

公制產品

6g

8g

6g

Grade

AISI No.

C

Si

Mn

P

S

Cr

Ni

Mo

A2

S30400

0.08

1.0

2.0

0.05

0.03

17.0-20.0

8.0-13.0

A4

S31600

0.08

1.0

2.0

0.05

0.03

16.0-18.5

10.0-14.4

2.0-3.0

C1

S41000

0.15

1.0

1.0

0.05

0.03

11.5-14.0

1.0

F1

S43000

0.04

1.0

1.0

0.04

0.03

16.0-18.0

上述成分皆為含量上限 ( %max )

生產螺絲 / 螺栓產品依據之檢驗標準如下:
六角頭螺絲 / 螺栓 – ASTM F593; ANSI B 18.2.1 ; DIN933/931
木牙螺絲 
– ANSI B. 18.2.1 ; DIN571
馬車螺栓 
– ANSI B18.5; DIN 603
內六角孔螺栓 
ASTM F837; ASTM F879; ANSI B18.3
機械螺絲 
– ANSI B 18.6.3

所有的螺絲產品皆須經過量測及檢驗合格,
檢驗項目:
1.
尺寸量測工具
量測工具 — 分厘卡游標卡尺
量測項目 — 長度、厚度、牙外徑、牙長、對邊、對角、圓頭徑
2.
機械性質
量測工具 — 萬能材料試驗機洛式硬度機
量測項目 — 抗拉強度(KSI、N/mm2)、降伏強度(KSI、N/mm2)、硬度(HRB、HRC)

1. 機械性質檢驗方法: ASTM F606 / F 606M – 02
2. 外觀檢視標準: 
ASTM F788 / F 788M – 02

不銹鋼是許多不同鋼種的統稱,相同的是這些鋼種皆有優異的抗蝕性。一般而言,鉻元素的含量達10.5% 以上之產品才可稱為不銹鋼。依鋼種的不同,會另外加入如鎳元素或者是錳元素以增加產品的抗蝕性,但不可否認的,鉻元素在不銹鋼產品中確實佔有決定性的關鍵因素。目前市場上碳鋼材質及其他合金產品佔絕大多數,不銹鋼僅僅分食一小角,但是不銹鋼產品的市場發展潛力不容小覷。

不銹鋼產品並不是完全防銹,之所以稱為不銹鋼是因為其優異的抗銹能力。當碳鋼產品暴露於空氣中時,易受空氣中的物質影響而發生氧化及孔蝕,進一步造成產品腐蝕。然而在相同的情況下,不銹鋼會於產品表面生成氧化鉻薄膜,保護產品不受空氣中酸性物質的破壞,進而延長產品使用期限。

不銹鋼產品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刀具,廚具等等。目前世界上有超過 180 種以上不同種類的不銹鋼被廣泛的應用到各種產業,下列為一般不銹鋼常見的使用範圍:

*食品生產及儲存 抗蝕無疑是儲存食品的主要考量, 300 系列材質產品優異的能力使其成為建構食品儲存系統較佳的選擇。
*居家用品與廚具 300 系列產品常使用在居家用品及廚具上,因為此類產品不但耐蝕且易於清潔。
*紡織工業 考量其耐蝕特性,許多紡織機器皆為不銹鋼製。
*醫療用具 300 及 400 系列產品皆常運用於醫療用具,耐蝕及易於清潔是此類材質選用的第一考量。
*航太工業 600 系列產品因應度高,不易發生擦傷及鎖死的問題,多用於航空及火箭工業。
*交通工具 不銹鋼最常見運用於交通工具上為排氣管。
*石化工業 傑出的耐酸耐蝕是不銹鋼為石化工業採用的一大因素。

不銹鋼產品的耐蝕能力不僅展現在一般環境,在充斥酸性物質、化學物質、或是海水介質的環境中也有傑出的表現。市場對不銹鋼扣件的需求與日俱增,最常見運用不銹鋼扣件的產業如下:

*船舶及海洋工業 
*化工、石化業
*食品工業
*建築裝飾
*醫療器具
*大眾運輸系統
*電子、電器產品
*家庭用品
*幫浦、壓縮機、及閥門
一般常用之不銹鋼線材產品主要分為四大類 —
1.奧斯田鐵 Austenitic stainless steel :主要為 300 系列,即一般所稱之 18-8 產品。是市場最為廣泛使用之不銹鋼種,耐蝕性佳,以冷作加工加強產品之機械性質。
2.

麻田散鐵 Martensitic stainless steel :此類不銹鋼最常見為 410 產品,鉻鎳皆較低,須經由熱處理過程使其硬化並增加強度。此類產品強度雖高,但耐蝕性較不佳。

3.肥粒鐵 Ferritic stainless steel :最常見為 430 產品,一般不含鎳元素,與奧斯田鐵相同,皆是經由冷打加工強化機械性質,但耐蝕性較為不佳。
4.析出硬化不銹鋼 Precipitation hardened stainless steel : AISI 編號 600 系列之產品,以 17-7 奧斯田鐵不銹鋼為基礎作成分調整。硬度高,但耐蝕性不如奧斯田鐵,一般多用於航空及火箭業。

擁有各式五金製品開發能力,多年產品加工專經驗。

特殊規格,客製商品或家具五金包皆可開模訂製